党风廉政建设/News
机构职能
学思践悟
理论学习
举报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要闻 >> 正文 新闻要闻

关于2020年国庆、中秋、新生入学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21

各党总支,各学院、处室:

2020年国庆、中秋、新生入学将至,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加强国庆、中秋、新生入学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以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

各党总支、党支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廉洁过节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加强对同级党组织班子成员的监督,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把担子扛起来、把责任压下去。要抓好廉洁从业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认真学习集团公司正风肃纪“十条禁令”、9月15日集团公司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等内容,深入分析有关人员违规违纪思想根源,充分认识不敬畏、不在乎、我行我素、肆意妄为的严重后果。节日过后,要注重挖掘节日期间的先进典型,总结经验做法,讲好廉洁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廉洁从业教育和监督,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努力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二、突出监督重点

国庆、中秋、新生入学期间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易发多发期,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节点。从近期集团公司各级纪委查处的部分违规违纪问题看,尽管各级党组织三令五申、纪检组织从严查处曝光,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对纪律规矩视而不见、心存侥幸、顶风违纪、甘于被围猎。这充分说明,在集团公司内部“蝇贪蚁腐”依然存在,各类“潜规则”仍有市场,各种陈规陋习仍然大行其道,作风建设任重道远。各党总支、学院、处室要盯住重点事,聚焦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卡券、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滥发津贴补贴奖金谋取私利等问题,通过开展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要盯住重点人,对各级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加强廉洁从业提醒,督促其切实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

三、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担负起专责监督作用,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党风廉政监督的作用,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促进监督有形覆盖、有效覆盖。畅通信访渠道,发挥好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作用,密切关注舆情,对国庆、中秋、新生入学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并在第一时间向集团公司纪委报告有关线索、舆情及重要情况。对顶风违纪、明目张胆、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严查快办。对问题多发频发的 、失职失责的党员干部,严肃追究责任,持续释放全面从严、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广大纪检干部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持续保持动辄则咎的高压态势。精准把握政策和标准,防止执纪问责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自觉树立良好形象,严格依规依纪履职尽责。

学校纪委举报电话:0533-8407292

举报信箱:sgy_jw1@126.com

中共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18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33-8407067 邮编:256414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