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News
机构职能
学思践悟
理论学习
举报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要闻 >> 正文 新闻要闻

学校召开特约监督员聘任暨培训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11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畅通监督渠道,发挥内部监督作用,12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特约监督员聘任暨培训会议,聘任了9名特约监督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全体受聘特约监督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安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宣读了《关于聘任特约监督员的通知》(山工纪字[2020]9号),并对《特约监督员工作办法》(山工纪字[2020]7号)进行了解读。

魏安庆对学校受聘的特约监督员表示祝贺和感谢,并从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构成、集团公司大监督体系的建立、学校构建大监督体系的有关举措、特约监督员应发挥的作用和提高监督能力等方面为学校特约监督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业务培训课。

魏安庆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制度保障。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党中央着眼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而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加强监督是全党的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学校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精神,深入落实山钢集团党委、纪委关于构建大监督体系的工作要求,制定了《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关于加强大监督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构建了党内监督、行政监督、群众监督“三位一体”大监督体系,在原有监督力量的基础上,又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队伍。作为特约监督员,要置身大监督体制机制,努力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以及纪检工作方面发挥桥梁纽带、宣传教育、监督检查作用,努力提高监督效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最后,他要求全体特约监督员要充分认识自身责任,体现责任担当,注意工作方法,严格要求自己,增强监督本领,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特约监督员,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

电话:0533-8407067 邮编:256414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