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News
机构职能
学思践悟
理论学习
举报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要闻 >> 正文 新闻要闻

学校对中层副职及以上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2/25

2月24日下午,在学校办公楼310会议室,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安庆对学校中层副职及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开展廉政教育。全体校领导及中层正、副职干部参加谈话。

根据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有关规定,对全校中层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旨在深入贯彻上级纪委会议精神,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忠诚担当,廉洁勤政、务实干事,积极作为,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奠定政治、思想、纪律和作风基础。

魏安庆代表学校纪委向全校中层副职及以上领导干部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说,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观念,真正从思想上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勇于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魏安庆要求各级党组织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也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纪委书记也是纪检工作“第一责任人”,大家一起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担当作为落实到行动上,切实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大廉政教育深度广度,增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基层党员干部不越“雷池”、不踏“红线”。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严的主基调落实好管党治党各项措施,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党风廉政高质量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三是坚持以身示范,持续改进工作作风。魏安庆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切实提高认识、改进作风,加强党性修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山钢正风肃纪“十条禁令”等制度规定,认真遵守廉洁从业规范,坚决防止和纠治“四风”。坚决反对形势主义、官僚主义,要忠于职守,顾全大局,勇于担当,不怠政,不懒政;要爱岗敬业,勤勉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要脚踏实地,积极作为,务求实效,追求卓越。要提高自身党性修养,自觉接受监督,带头转变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要以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以良好的作风影响他人,以实际行动做出示范。

四是时刻严以律己,做廉洁自律的表率。魏安庆要求,党员干部要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时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使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时刻做到心存敬畏,“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注重廉洁齐家,自觉带头培育良好家风。要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时刻警惕和防范诱惑,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时刻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五是坚持齐抓共管,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魏安庆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抓好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工作中要率先垂范,发挥头雁作用。要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注重发挥班子整体功能。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对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要敢抓敢管,常抓常严,及时教育、严格管理。要以责任担当精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魏安庆最后强调,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新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自觉践行廉洁从业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以律己,积极作为,以担当的精神、扎实的作风、昂扬的干劲,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电话:0533-8407067 邮编:256414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