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News
机构职能
学思践悟
理论学习
举报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要闻 >> 正文 新闻要闻

关于2022年秋季开学和新生报到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8/26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处室、二级学院:

    2022年秋季开学和新生报到在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现就秋季开学和新生报到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中的常态化防控措施,严守疫情防控纪律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教育提醒

    各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秋季开学和新生报到期间,严禁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包括通过网购、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受礼品礼金;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学生干部选任、考核评价、奖助学金评定等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其他不正当利益。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提高广大教师廉洁从教意识、管理人员廉洁服务意识,把清正廉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三、严肃执纪问责,强化纪律保障

    学校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专责,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强化监督执纪检查,坚持有诉必问,有案必查,有责必追。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要积极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切实担负起监督职责,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确保学校开学期间校园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监督电话:8407292

    监督信箱:sgyjw@sdivc.edu.cn

                          中共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8月25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33-8407067 邮编:256414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