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News
机构职能
学思践悟
理论学习
举报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要闻 >> 正文 新闻要闻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1/01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处室: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倡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度过一个节俭、健康、安全、廉洁的节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及时安排部署,严明纪律要求,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家教家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勤俭节约,廉洁过节。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头雁效应”,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

二、严明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元旦春节期间多发易发。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字当头,紧盯“关键人”、“重点事”,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靶向发力,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遵守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规定;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包括通过网购、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违规借用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组织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违法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酒后驾车;严禁其他违反廉洁自律要求的行为。

三、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监督检查,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通过明察暗访、受理信访举报等形式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快处置,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各基层党组织和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发现问题依规依纪处置。

监督举报电话:8407289

纪委监督信箱:sgyjw@sdivc.edu.cn


中共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2月31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33-8407067 邮编:256414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