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News
机构职能
学思践悟
理论学习
举报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要闻 >> 正文 新闻要闻

关于严明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9/27

中共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严明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处室、二级学院:

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现就节日期间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学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有关要求,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准确把握中秋节、国庆节特点,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始终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持把纠治“四风”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相融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讲纪律、守规矩,发挥“头雁效应”,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约束自己,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以上率下、做好表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良好作风展现新形象,彰显新作为。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节点”亦是“考点”,越是重要时间节点,越要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防“节日病”。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规矩意识,切实遵守以下要求:

严禁收送名贵特产、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参与公款吃喝,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或健身、娱乐安排;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搞“一桌餐”等吃喝活动;严禁酒驾醉驾及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款旅游、变相公款旅游或者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坚决抵制利用节日之机结“人缘”、拉关系等不正之风;严禁借探亲之机干预基层事务、插手家族邻里矛盾;严禁工作中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表面文章、搞花架子,加重基层负担。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及隐形变异问题、酒驾醉驾背后“四风”和腐败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坚持深化标本兼治,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教育党员干部职工从负面典型中汲取教训,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督电话:8407289

监督信箱:sgyjw@sdivc.edu.cn


中共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9月27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33-8407067 邮编:256414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